menu
close

我校生物与海洋学院教师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期刊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04

本网讯   近日,我校生物与海洋学院王国宝博士在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上发表题为Transcriptome sequencing of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to identify the neuropeptides and neuropeptide receptors of Antheraea pernyi 的研究论文,该期刊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8.2,王国宝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新利(中国)有限公司为第一单位。

柞蚕是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经济昆虫同时也是一种模式昆虫,具有遗传背景清晰、世代周期短、经济价值高等优点。本研究利用RNA-Seq技术对柞蚕中枢神经系统进行转录组测序,并对柞蚕神经肽和神经肽受体的种类以及它们在脑和腹神经索中的表达量进行了鉴定和比较分析,研究结果丰富了柞蚕转录组数据,同时阐明了柞蚕神经肽及其受体的种类。本研究得到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团队计划”团队的支持,前期研究成果曾指导学生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特等奖。

(文:李永顺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新利官方网站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