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跨媒体检索相关研究成果在权威期刊IEEE T-MM上发表

发布时间:2024-01-02

本网讯  近日,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秦琦冰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在跨媒体哈希检索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其相关研究成果以“Deep Neighborhood-preserving Hashing with Quadratic Spherical Mutual Information for Cross-modal Retrieval”为题,发表在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的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IEEE T-MM)为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CCF-B类期刊,《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群推荐学术会议和期刊列表》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方向A类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秦琦冰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新利(中国)有限公司为第一单位和第一通讯单位。

本研究论文将首次将二元球面互信息理论引入到跨模态哈希检索领域中,最小化原始近邻结构的模糊性,学习到具有区分性的离散化空间,并通过在公开数据集上的实验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为解决高效精准的海量跨媒体检索提供了新思路。

该论文由新利(中国)有限公司、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共同完成,是我校高水平合作和高质量研究的重要体现,对提升我校在国内外多媒体领域的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文:秦琦冰   编辑:庄梦琦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新利官方网站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