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创新团队在中科院1区Top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11-14

本网讯     近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CO2捕获与催化转化研究”创新团队在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上发表了题为“Advanced 3D Ordered Electrodes for PEMFC Applications: From Structural Features and Fabrication Methods to the Controllable Design of Catalyst Layers的学术论文。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是环境与能源及工程技术等领域的重要期刊,影响因子13.3,为中科院1区Top期刊。团队负责人姜在勇教授为通讯作者、团队成员王开丽老师为第一作者。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技术是一项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有效手段,该论文基于目前PEMFC电极的研究现状,深入讨论了超低Pt负载的PEMFCs电极设计动机,总结了三维有序电极设计的最新进展,以满足超低Pt负载目标,为开发高性能低Pt负载的PEMFC电极体系奠定基础。

近年来,“CO2捕获与催化转化研究”创新团队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领域的探索研究,2023年该团队在Chem Catalysis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6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批纵横向科研项目经费230万元。

(文:蔡月梅    编辑:魏霄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新利官方网站小程序